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公益影展芙蓉广场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丽 编辑:康晓乔 2015-09-03 10: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81791441214877281.jpg

▲9月2日,长沙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永不忘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地铁公益影展”吸引了众多乘客。  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永不忘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地铁公益影展”9月3日将在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正式开展。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肖丽)9月2日提前观展的现场,20岁的张同学在仔细阅读每位老兵的简介。“这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

  张同学说,自己的太爷爷曾参军,亲历战争。“那时爷爷刚7岁,太爷爷走后,太奶奶就和太爷爷失去了联系。”后来,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张同学家里收到一封来自重庆的信件。“在那个时候,家人才知道原来太爷爷还在世上。”可因为种种原因,家人还没来得及去看望,太爷爷就去世了。张同学说,“这次的活动,是教会我们不要忘记历史。”

  此次公益影展由湖南省档案馆、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长沙市轨道交通广告有限公司、潇湘晨报地铁传媒、潇湘晨报口述历史工作室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影展展览面积达2160平方米,展示逾200幅抗战期间湖南主战场影像资料及抗战老兵肖像。主要包括抗战湖南统一战线、湖南军民救亡、湖南正面战场六次会战、侵华日军芷江受降、抗战老兵五个部分。一张张珍贵史料和影像,感受到那个充满战火与血泪的岁月;那些老去的英雄老兵肖像和他们诉说的故事,为我们还原了那个战火硝烟年代的生动细节。

  长沙地铁作为城市重要的公共空间,汇聚庞大人流,具有广泛传播效应。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公益影展首度将长沙地铁公共空间转化为公共教育空间。

  用真实的影像还原历史,不遮蔽、不掩饰。每张影像都带有历史的体温,每张影像都在讲述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们穿越时空,透过一方方定格的瞬间,与那段历史同呼吸共命运。9月3日,潇湘晨报地铁传媒邀请您到芙蓉广场站观展,纪念那场伟大的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