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微信上线 手机即可买飞机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5-09-02 09: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首席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全 谭晓红)今后,你只需在手机微信上一点,就能买到一张机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作为与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机场集群中的一员,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CSA96777)昨日正式上线,旅客可通过该平台办理预订机票、预约停车支付、微信值机、航班查询等功能,届时,旅客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互联网+机场带来的便捷。

  今年4月,湖南机场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机场集群。目前,已完成第一期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平台开发。记者关注机场微信号后,发现里面新增了很多服务功能,包括微信支付、服务产品预订、机场一键导航、失物招领等。

  “旅客只要在微信中关联一张银行卡,并完成身份认证,即可在机场享受微信支付功能。”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机场开通了机票、停车费、贵宾服务费、航站楼内餐饮费、书店支付等微信在线支付功能,其中包括各类餐饮商家、时尚服装品牌等54家门店,旅客只需一台手机即可在机场消费,整个过程简便流畅。

  记者发现,在机场开通的微信服务中,微信预订机票特别受人瞩目。记者在机场微信界面左下角的“我的航班”菜单选取“购买机票”,便进入机票预订窗口。记者填写好行程、日期及舱位后,便开始在全国所有航班中选取。记者发现,通过该微信号不仅可查看到航班号、航班时刻以及实时的机票数量,而且在机票价格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程度和第三方网站差不多。在选好机票后,旅客只要输入个人信息,即可通过手机微信进行支付,实现实时购买机票。

  同时,该公众号还可实现一键查询航班、天气、交通、商家等信息,并提供个性登机牌打印、微信一键WiFi、机场导航、720度查看机场全景、语音客服和失物招领。比如抱怨机场太大、登机口太多的旅客,只要一点微信,就可实现室内地图导航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