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打开微信就能挂号缴费查社保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刘飞越 2015-09-02 08: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9月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分别代表湖南省政府和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湖南“互联网+”行动计划。

  杜家毫欢迎马化腾一行来湘,祝贺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他说,当前,湖南正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期待通过与腾讯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湖南的产业、人才、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优势,推动互联网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形成更多新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依托腾讯的创新团队和先进的信息技术,促进各级政府在打造智慧城市、创新社会管理、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扶贫攻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行政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马化腾说,腾讯将充分发挥用户资源、平台网络、信息技术等优势,积极挖掘与湖南各行各业的合作需求,助力湖南相关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当天,腾讯公司与湖南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网信办、长沙高新区、省应急办签订了“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重点在政务、社会保障、食品安全、教育、旅游、医疗、电子商务、现代金融、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展开。

  湖南省政府承诺,将支持腾讯推进实施“互联网+”专项工程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政策扶持。支持微信支付、互联网金融、内容创意产业、腾讯·大湘网以及腾讯云计算和大数据行业应用等业务运营。支持建立腾讯研究院湖南分院。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

  长沙和湘西率先接入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并于9月1日正式上线。此次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微信“城市服务”将在湖南全省范围内推行。

  用微信就能缴交通罚款实时消分

  9月1日,就在湖南省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的当天,长沙市和湘西自治州的微信城市服务功能悄然上线。动动手指,长沙和湘西的微信用户将可以在手机上享受这些服务。

  记者体验了一下刚刚上线的微信长沙“城市服务”,看到该平台上集纳了医院预约挂号、电子眼违法查询、机动车业务办理、驾驶证业务办理、PM2.5查询、社保查询、地税发票查询、12315举报等功能。

  如果需要处理车辆违法记录,只需点击“电子眼违法处理”,根据提示完成驾驶证绑定后,即可完成微信支付缴罚,以后再也不用排长队去处理车辆违法记录了。

  长沙的这种在手机微信上缴纳交通罚款,并实时完成消分功能,为全国首创。

  微信湘西“城市服务”中,可轻松办理发票查验真伪、医保查询、长途客运班次查询、水费查询和水费缴纳这5项便民服务。

  湖南与腾讯五大领域战略合作

  “互联网+交通”:支持开展汽车电子标识、智能感知、导航定位、车载诊断、诊断预警或智能调度等。

  “互联网+媒体”:将建立报刊、网站、图书栏目的微信公众平台。加强腾讯旗下各媒体与湖南本地电视、报刊媒体的联系与合作,拓宽湖南省政务和便民信息传播渠道。

  “互联网+文化”:将重点整合全省各文化景点、博物馆、纪念馆,群众文化场馆、专业院团舞台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传承人、文化产业机构等资源,通过微信支付、腾讯地图、腾讯云等各种产品,实现将文化产业互联网化、智慧化。

  “互联网+商业服务体系”:将加强城市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技术和信息的融合,利用微信公众账号、iBeacon、微信Wi-Fi,微信支付等工具和手段,加强对现有商业的整合、改造,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整体的商业服务能力。

  公共安全应急方面:利用腾讯云先进技术、海量数据计算和存储能力,共同建设符合湖南省的公共安全云平台,整合包括消防、医疗、市政、应急灾害处理等多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应用需求,统筹调度各类社会资源,全面推进湖南省的云计算、云存储以及智慧警务、智能交通等多种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