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三环线隧道主体基本完工 年底试通车(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姜贵 张洪洪 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21: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环线隧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隧道内部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的准备阶段)

(三环线隧道顶板外膜架设)

(三环线隧道施工现场)

  红网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姜贵 张洪洪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对外介绍,全长3.32公里的三环线隧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为年底试通车打下良好基础。
  
  在施工现场,几辆大型压路机、挖掘机等重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隧道入口,约26米宽的双孔隧道口蜿蜒向前,工程机械轰轰作响。项目负责人谢宏介绍,隧道内部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的准备阶段,正在进行电缆沟及路面找平层的施工,下一步将全力完成隧道内调平层、排水沟等附属工程的施工。
  
  三环线隧道工程南起绕城高速西南段象鼻窝,北至黄花塘互通,全长约4.33公里,其中隧道工程约3.32公里,道路等级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幅宽26米,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于2013年10月15日启动建设。
  
  三环线西南段位于雷锋湖以东、梅溪湖以西,将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和二期分为东、西两部分,阻碍了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整体发展。三环线隧道工程就是将绕城高速下地改造成为隧道,使封闭运行的绕城高速不再成为城市的“阻隔”,这在长沙尚属首次实施。绕城高速下地后,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和二期将实现无缝对接,使梅溪湖国际新城整体贯通,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