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炎陵县举行大型助学活动 现场为24位学子发放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玲丽 唐红卫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9-01 15: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仪式现场

  红网炎陵站9月1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唐玲丽 通讯员 唐红卫)按照炎陵县委、县政府“决不让一个考上大学的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指示精神,8月31日,炎陵县2015年“金秋炎陵·爱在身边”牵手贫困大学生大型助学活动仪式在酃峰宾馆举行。
  
  本次活动整合县总工会、慈善会、教育局、团县委等部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助学资源,共筹集助学善款63万余元,用于资助15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根据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提供2000-7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现场为24位学子发放了助学金。
  
  “我感到十分开心,感谢政府和社会给予物质的帮助和精神的鞭策。”今年考取衡阳师范学院的霞阳镇石子坝村大学新生何紫佳说道。何紫佳一家4口人仅靠父母微薄的农业收入维持生活,这次获得3000元资助,解决了她开学生活费用的燃眉之急。她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会永远感恩,将来用自己的力量去关心身边需要温暖的人。
  
  “希望你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副县长肖思寒勉励贫困大学生时说,“一要心中有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一个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二要心中有爱,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一个始终牵挂家乡、关心炎陵的人。”
  
  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度关注贫困学子,积极出台了系列助学措施,逐步完善了资助政策体系,连续7年累计筹资2800余万元,资助各阶段贫困学生近3万人,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扶贫助学氛围。
  
  炎陵县领导张金华、刘留燕、骆先平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