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吹响秋冬生产号角 计划播种秋冬农作物38万余亩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琼 编辑:周洁 2015-09-01 15: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吹响秋冬种生产号角

桑植万亩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片育苗播种现场会

  红网桑植站9月1日讯(通讯员 张琼)秋阳高照,稻谷飘香。8月31日,桑植县农业局在该县汩湖乡组织召开万亩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片育苗播种现场会,标志着桑植县拉开了今年秋冬种农业生产的帷幕。粮油、植保、种管、中心、科教等相关业务站所负责人,周边油菜主产乡镇的农技站长等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桑植县高级农艺师蹇庆红就油菜育苗品种选择、播种时间、苗期管理、大田移栽等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他现场指导科技示范户谷忠友示范了油菜苗床整地、施肥、播种和盖种全过程。与会者认真观摩学习,就育苗环节各项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向与会人员提供了技术咨询20余次,并发放油菜育苗移栽技术资料60余份。

  据了解,为确实抓好今年秋冬种农业生产,县农业局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今年,桑植县秋冬农作物计划总播种面积38.1万亩,其中油菜种植面积16万亩、以马铃薯为主的秋冬粮食播种面积11万亩、蔬菜种植面积7万亩、绿肥种植面积3.5万亩、其他0.6万亩。播种总面积比去年增长4.9% ,将保持全县秋冬农业生产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