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用“互联网+”的精神干在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程赛 2015-09-01 15: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会见结束后,双方还将分别代表省政府和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湖南“互联网+”行动计划。(9月1日红网)
  
  杜家毫省长和马化腾的这次会见,其“缘分”可以追溯到2014年3月。当时,杜家毫省长在深圳市分别和知名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就推进务实高效合作、共同实现更大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扩大在湘投资等事项达成广泛共识。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当时就在其列。
  
  岁月流转,春华秋实。此刻,湖南已经进入到创新创业新时代,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背景逐渐清晰,产业转移升级的任务日益明显。在这个爬坡迈坎、滚石上山之际,湖南亟需另一种模式来打造更高层次的创业,拓宽更大领域的发展思路。而“互联网+”则是众多方法论和“工具箱”中最具有代表风向和现实意义的。对此,杜家毫就省长说过,热忱欢迎包括腾讯在内的广大移动互联网企业来湘对接、投资。
  
  春江水暖鸭先知。马化腾来到湖南,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共议湖南“互联网+”行动的广阔蓝图,就是带着互联网从业者的先知先觉。有人调侃互联网时代的产业格局,说是“老二必须灭亡”的时代,其意思是指互联网公司通常是以强者的绝对优势而存在。一如搜索的百度,电子商务的阿里巴巴,以及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腾讯。而湖南和腾讯的结缘,正是整合互联网资源最深厚的“富矿”,站在巨人的肩膀眺望远方。在依托腾讯丰富的用户资源、成熟的云计算能力,继而在政务、社会保障、食品安全、教育、旅游等多领域双管齐下,继而达到湖南“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创造新的技术成果,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湖南接力腾讯,腾讯深耕湖南,两者都是在以“互联网+”为彼此的结合点,在思想碰撞、产业打造和领域拓展中,用“互联网+”的精神“干在实处”,完成湖南在中部地区的“走在前列”。从国家顶层者的思维来看,湖南拥有湖南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在这片希望土地和蓝海天地里,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人才,都将跟着时代一起完成生产要素的更新换代。这种时代机遇,不仅是湖南站在潮头的改革立足点,也为腾讯等互联网翘楚再出发提供了无限可能。
  
  湖南人不仅“能吃辣椒会读书”,更明白发展的各种道理。此次,腾讯通过和湖南的全面合作,在交通、媒体融合、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布局,让便民服务惠及全省,更是打造出人才“双创”的诸多平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和时代赢家共进在互联网道路上,湖南必将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
  
  文/吕涯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