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网信办助推“互联网+”工程

来源:腾讯大湘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09-01 14: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腾讯·大湘网9月1日讯 9月1日,湖南省网信办与腾讯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互联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营造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促进湖南省互联网信息产业优化升级及经济转型、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及群众便利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网信办主任卿立新和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打造“网上服务型真政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腾讯网媒事业群强势媒体平台,拓宽湖南省政务和便民信息传播渠道,实现宣传内容全方位、矩阵化传播覆盖。推动政府民生服务接入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和手机QQ,重点在社会治安、交管、医疗、公积金、税务、生活缴费、民政等政府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实现查询、预约、支付等一站式功能。腾讯将通过腾讯网、腾讯微博、腾讯视频、13个地方大网等重要传播属性产品,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声音、视频等多媒体传播形式,从用户场景、区域场景、功能场景、兴趣场景等层面,全面支持湖南的网上服务需求。

  实施全省“互联网+”服务项目助推工程

  网信办以各省直厅局、各市州县微信公众帐号为服务平台和工作抓手,支持腾讯推进实施“互联网+”专项工程在湖南落地,由微信团队与网信办授权单位成立专项项目组,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互联网+”服务项目建设。指导推进省直厅局、14个市州城市和122个县市区城市建立双微联动的“公众服务”体系,创新宣传推荐湖南,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便捷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探索智慧农村新模式,提供地方特色产品互联互通营销服务。

  打造“湖南微政务”微信公众号

  推进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建立报刊、网站、图书栏目的微信公众平台,形成“互联网+”的多元组合传播优势,实现内容产品传播最大化;发挥双方优势,建设全媒体运营的新模式,实现传统媒体互联网转型升级。双方共同打造“湖南微政务”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包含湖南省委、省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络问政、网上办事、民生服务及智慧城市服务,省直厅局和各市州县微信矩阵等。腾讯提供技术、权限、接口支持。

  另外,腾讯还将加大对湖南的宣传报道,推进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形成“互联网+”的多元组合传播优势,实现内容产品传播最大化;发挥双方优势,建设全媒体运营的新模式,实现传统媒体互联网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