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办建公共安全云平台

来源:腾讯大湘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09-01 13: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腾讯·大湘网9月1日讯 9月1日,腾讯公司与湖南省政府正式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理念,未来将就安管、信息平台、创业、宣传等各个领域展开全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湖南省智慧城市互联网+的进程。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代表腾讯云与湖南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网信办、长沙高新区、省应急办签订了“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聚焦于“互联网+”解决方案,依托腾讯丰富的用户资源、成熟的云计算能力,微信、QQ、腾讯云、腾讯.大湘网等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和产品,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为结合点,以促进湖南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发展为目标,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与湖南省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

  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智慧城市发展

  自2012年起,腾讯大湘网便依托腾讯优势的技术平台资源,连接湖湘万物,服务7000万湖南人。2015年4月,在腾讯“互联网+中国”峰会中,腾讯也与湖南3市州(长沙、湘西自治州以及益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各地政府搭建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平台,努力为湖南建设智慧城市及智慧生活。

  而本次签约内容从腾讯和湖南省共促互联网+智慧城市服务落地的大框架出发,在安管、信息平台、创业、宣传这四个方面展开,进行全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包括腾讯安管部门为湖南省公安厅提供互联网警务所需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推进电子政务创新;合作建设基于腾讯云的湖南应急联动平台,支撑湖南智慧城市进程;腾讯众创和长沙市高新区合作,共促创新创业产业链发展;以及网络媒体部门与湖南文化厅打通宣传渠道,整合网络宣传资源,为湖南发声。腾讯将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智慧城市的发展,共同探索“互联网+”在各个城市各个领域的应用,为产业转型和民生发展寻求更多机遇。

  腾讯云构筑平台助力平安湖南

  腾讯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平台,拥有领先水平的云计算技术和海量互联网经验。腾讯云本着连通一切的态度,积累了QQ、微信、QQ空间等多个业务多年的技术成果和运营经验,凭借各项业务输出的海量社交数据,将以云计算服务的方式为政府、企业、个人带来,各个互联网场景下的高品质、个性化享受。

  腾讯云与湖南省的战略合作将通过湖南省应急办共同部署,合作建设基于腾讯云的湖南应急联动平台。共同建设符合湖南省“社会安全大数据”总体规划要求的公共安全云平台,整合包括公安,消防,医疗,市政,应急灾害处理等多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应用需求,统筹调度各类资源,全面推进湖南省“社会安全大数据”平台在云计算、云存储以及智慧警综、智能交通、聪慧治安等多种项目建设。双方的重点是运用“腾讯云”先进技术服务社会安全平台的海量数据计算和存储,为实施“基础信息化提档升级”和“社会安全大数据”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

  腾讯云计算技术服务将不断构建智慧城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与地方的交流,不断释放连接服务的强大能力。腾讯云将作为互联网+的国家战略的加速器,凭借成熟技术和海量数据的支撑,推动全方位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的进程,实现中国在国际竞争的全面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