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百校百场公益宣讲活动启动 铭记抗战历史振奋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胡锦棉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13: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铭记抗战历史,振奋爱国情怀”百校百场公益宣讲活动在长沙雅礼中学启动)

(雅礼中学千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结束时,所有学生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胡锦棉)“在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今日上午,“铭记抗战历史,振奋爱国情怀”百校百场公益宣讲活动在长沙市雅礼中学启动。首场讲座由公益宣讲团讲师徐佐林教授主讲,雅礼中学千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活动由长沙市老干部局、长沙市关工委、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以“铭记抗战历史,振奋爱国情怀”为主题,将面向全市中小学、各个社区公益讲坛等开展公益宣讲,宣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伟大意义和民族精神、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
  
  讲座中掌声雷动,宣讲结束时,所有师生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本次宣讲讲师为6名平均年龄64岁的国防科技大学退休老教授,他们自发组建了雨花区正苑公益文化工作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