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邀你免费赏湘剧《古画雄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09: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 9月2日晚7∶30,大型现代湘剧《古画雄魂》将在湘江剧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市民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演出当日傍晚6∶30在剧场领票窗口免费领票观赏。

  大型现代湘剧《古画雄魂》讲述湘中某城,“裱画圣手”水天熊因作古画赝品被“鉴画圣眼”关隘雄识破,剁去一指,两人由此结仇。十年后适值抗日战争后期,侵华日军伊藤大佐欲以当年那幅古画真迹敬奉天皇。他利用水、关两人矛盾,将古画交由水天熊修补装裱,并指定关隘雄鉴定真伪。面对日军实行的文化掠夺,水、关二人最终以民族利益为重,捐前嫌、弃私怨、护国宝,使敌人如意梦破。两人结为生死至交,最后以身殉国,用满腔热血谱就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壮丽诗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