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妹子收藏滑石子珍稀瓷器 入选中国邮政抗日纪念邮册

来源:红网 作者:宋嘉 编辑:李艳华 2015-08-31 22: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女孩史嘉颖展示收藏的7501滑石子珍稀瓷器。

(90后女孩史嘉颖展示收藏的7501滑石子珍稀瓷器。)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宋嘉)“7501滑石子珍稀瓷器本次入围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将会是历次纪念抗战胜利题材当中发行量最大、枚数最多的一次。”8月30日,在“禅宝堂”湘瓷收藏工作室,湖南“90后”女孩史嘉颖说起湘瓷时滔滔不绝。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题材的收藏品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藏家青睐。史嘉颖收藏的7501滑石子珍稀瓷器成功入选中国邮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推出的限量版珍藏邮票,其真品将于9月3日起免费对外展出。
  
  “母亲一直从事瓷器贸易,由于太过专注忙于事业,在我3岁时,父母离了婚。”去年,史嘉颖的母亲突患重病,至今仍未康复。史嘉颖坦言,为了母亲,自己只好辞职,承接了母亲的衣钵。
  
  史嘉颖接盘后,将陶瓷贸易逐步转型为陶瓷收藏,并以收藏湘瓷为主。去年,史嘉颖费尽周折收藏了一套(19件)醴陵滑石子瓷器。
  
  “2014年,当我得知中国邮政总公司将在今年出版一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限量陶瓷版珍藏邮册后,我将之送到北京参加征集评选。”最终,史嘉颖收藏的滑石子湘瓷成功入选。
  
  “滑石子是中国独有的珍稀硅酸盐类软矿物质,用指甲都可以在滑石上留下划痕,在收藏市场上极难觅到。”史嘉颖介绍,这套小物件的滑石子瓷器分为瓶、碗、杯、筒等套件,件件让人爱不释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