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紧跟浏阳三十强步伐:城市向东,关口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王津 2015-08-31 13: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就是浏阳,这里就是关口。

(这里就是浏阳,这里就是关口。)

这里是曾经的城市郊区,这里更是未来的新城。

(这里是曾经的城市郊区,这里更是未来的新城。)

2008年1月,关口街道办事处搬迁至道吾路上的新办公大楼,行政办公场所旧貌换新颜。

(2008年1月,关口街道办事处搬迁至道吾路上的新办公大楼,行政办公场所旧貌换新颜。)

营造“显山露水”、“山、河、湖、城融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格局。

(营造“显山露水”、“山、河、湖、城融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格局。)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琳)8月22日9点30分,《2015年度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中揭晓了2015年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浏阳在去年排名的基础上再次前进8位,跃升至全国第28位,成功实现“挺进三十强,再创新辉煌”的目标。
  
  在浏阳大跨步前进的行列中,关口也踏出了铿锵有力的步点:城市向东,关口向前!——李畋路拉通,锦程大道改造,长兴湖蓄水,长兴湖小学选址敲定,特色街区雏形初现,新兴工业小区逐步升级……
  
  看到这组图片时,你内心是不是也有一点小激动。这里就是浏阳,这里就是关口!这里是曾经的城市郊区,这里更是未来的新城!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翻开带着墨香的《关口街道志》,回眸关口变迁的斑驳历史,我们能更清晰地摸到浏阳东城进化的脉络,更清晰地听到关口快速发展的心跳!
  
  1995年,关口由乡改街道,纳入城区
  
  关口街道地处浏阳新城区,东连溪江乡、高坪镇,东南与荷花街道隔河相望,南邻淮川街道,西接集里街道,北界蕉溪乡和淳口镇。境内有泉塘河流经水口山和高长尖之间,其地狭窄有如险关隘口,关口由是得名。
  
  1995年,关口由乡改为街道办事处,行政体制纳入了城区构架,经济社会融入城市格局,但关口城市化却没有跟上县城开发的脚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关口“顶着城市的帽子,骨子里还是个乡镇”,狭小的乡间小道、低矮的农村住房的确和城市身份不太相符。
  
  城市东进,“一心一湖三组团”建设新关口
  
  如今的关口街道,区域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人文荟萃,环境优美。李畋路横跨东西,西北环线穿境而过,汽车东站坐落境内;市委党校、田家炳中学、新文学校、交警大队、监管中心等落户关口;长兴湖毗邻浏阳市行政中心,片区总面积8平方公里,将成为城市生态新区。
  
  随着城市东进建设步伐加快,关口街道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建新城、聚人气”的战略目标,按照“一心一湖三组团”的发展构架做强项目,做精产业,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长兴湖新区,浏阳城市的“未来中心”
  
  东起浏阳河,西至浏阳大道,南起白沙路,北至关口中学,总面积约为8平方公里的长兴湖新区正在谋势而动,依托浏阳本土特色花炮经济等,打造一个最高品位、最全功能、最好环境、最佳效益的城市“未来中心”。
  
  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设花炮展示中心、影院、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并将通过生态廊道及视线通廊的打造,整合周边山水资源,营造“显山露水”、“山、河、湖、城融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格局。
  
  【关口知多少】
  
  关口,下辖金口、金桥、杨溪湖、升平4个行政村和水佳、占佳、长兴3个社区,181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26620人,行政区域总面积62平方公里。
  
  2014年,关口街道完成工业总产值55亿元,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5亿元,财政税收完成1.69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