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酉水风光产业带项目规划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5-08-31 09: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召开酉水风光产业带项目规划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红网桑植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8月28日,桑植县召开酉水风光产业带项目规划研讨会,县委书记刘卫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县领导皮运舰、陈桂花、陈俊文、朱爱民出席会议。县规划、建设、旅游、发改、水利、经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一致认为,要对接“山水人文旅游城市”目标,着眼长远、突出特色、科学规划,以酉水风光产业带激活城市活力,建好城市,拉动全县经济发展。

  酉水风光产业带是我县 “三个一批”活动中拟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旨在打造朱家台土家吊脚楼酒吧购物街、白族风情街、老观潭滨河路特色商业街的民族民俗分光产业带。

  会议从背景、规划、设计等方面,对酉水风光产业带进行了具体的规划情况介绍,并就此展开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或意见。

  在充分研讨后,刘卫兵指出,酉水风光产业带规划设计思路新、设计巧,规划美观、大方。刘卫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产业东扩,把八路溪段、老观潭滨河纳入规划开发,在酉水与澧水交汇处打造休闲区,突出民俗文化特色;要进一步突出风光,治理和美化河道相结合,做好夜景灯光设计,对老街风貌进行升级改造;要结合旅游交通,着远长远,设计好停车位,可以考虑小火车构想,确保城市畅通、旅游方便;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可行性效益分析,规划要接地气,广泛征求意见,做到规划科学,长远结合,分段分期实施,吸引更多招商者投资、建设。

  会上,赵云海指出,要进一步注重民俗建筑的协调性和风光产业带的连贯性,与洪家关红色景区相链接,打造特色园区;要结合白族特色,在白族博物馆段设计桥,推行分段开发实施;要结合交通、停车位等,利用“微轨”,采取无人驾驶,规划小火车设计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完善规划,建美、建好酉水风光产业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