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林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专项整治粉尘防爆

来源:红网 作者:欧日明 周建梅 编辑:何冰 2015-08-28 22: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欧日明 周建梅)湖南林业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湖南省林业厅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九打九治”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现在起到今年12月底,湖南省林业厅将在全省林业行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开展全省林业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抓好全省林业安全生产,湖南省林业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厅直系统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要求全行业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8.12”爆炸事故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红线意识不强、底线思维不牢、工作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力、职责不清、追责不严”等问题。
  
  会上,邓三龙明确表示,从今年起,安全生产工作将纳入“湘林杯”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强化市州林业局对林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责任。湖南省林业厅将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九打九治”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
  
  全省将分三个阶段开展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即日起至10月1日是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安全隐患以及管理上的漏洞和制度上的缺陷。对排查出的隐患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10月31日至11月30日是重点检查阶段。湖南省林业厅组织开展多组别、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的检查活动,全面及时掌握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11月30日至12月31日是整改落实阶段,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的情况,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认真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消除隐患。湖南省林业厅对各地、各有关单位、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的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抽查。三个阶段同步推进、交叉进行,旨在通过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确保全省不发生重大林业安全生产事故,维护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