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廖晓辉 周楚怡 编辑:陶园 2015-08-26 18: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难以忘却——湖南省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展”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开幕

(“难以忘却——湖南省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展”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宣布展览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展出了李自健的油画《南京大屠杀》,图为一名母亲怀抱小孩在观看油画。

(展览展出了李自健的油画《南京大屠杀》,图为一名母亲怀抱小孩在观看油画。)

展览展出的作品,通过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颂扬爱国英雄,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展览展出的作品,通过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颂扬爱国英雄,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开幕式结束之后,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右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右三)等一行观看了展览。

(开幕式结束之后,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右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右三)等一行观看了展览。)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廖晓辉 实习生 周楚怡)今日,“难以忘却——湖南省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展”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开幕。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军区副司令戴焕,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等领导出席。
  
  开幕式由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主持。谭仲池在会上致辞,随后由许又声宣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展览中展出的优秀作品。
  
  湖南省文化厅、省文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美术、书法、摄影创作活动。展览展出了从全省报送的近2000件作品中评选出的176件优秀作品,并邀请了熊清泉、文选德、李贻衡、唐之亨等老领导,以及黄铁山、朱训德、李自建、鄢福初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旨在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通过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颂扬爱国英雄,进一步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省群众艺术馆、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展览至9月25日结束,免费向社会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