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抗日烽火在辰溪》图片展在辰溪县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徐艳 康静仪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6 15: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仪式

观展

  红网辰溪站8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张文竹 通讯员 徐艳 康静仪)“日寇空袭辰溪罪恶滔天罄竹难书,军民保卫家园同敌忾湘西大捷。”8月25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片《抗日烽火在辰溪》图片展,在县湘西剿匪胜利公园开幕。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罗海斌,县人武部部长李俊雄,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教育局、民政局、台办、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特邀嘉宾张必津、廖家文、向宏庆、陈秀健、刘本杰,以及县一中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该展览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民政局、台办、文物管理所承办,用20块展板、近200幅历史照片生动地展示了辰溪儿女八年抗战的光荣历史,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辰溪军民同仇敌忾、共御外敌的烽火岁月,是全民族参与抗战的一个生动缩影。
  
  开幕仪式上,县一中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李俊雄在仪式中作了题为《胸怀天下,耕读正心,积极投身全民国防建设》的讲话。
  
  李俊雄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辰溪地处湘西要冲,全面抗战爆发后,辰溪成为战略大后方,成了闻名遐迩的战时重地。8年抗战,辰溪演绎了无数英雄传奇,为全国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俊雄在讲话中要求,辰溪的莘莘学子一要传承乡贤文化,耕读正心,为成才创业储备力量;二要继承伟大抗战精神,扎实创业,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三要积极投身全民国防事业,躬身践行,做国防建设的实践者。“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抗日功绩,不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居安思危,珍惜和平,为辰溪营造浓厚的国防氛围、聚力同心共建钢铁长城、建设美丽辰溪而努力奋斗!”
  
  罗海斌最后宣布展览正式开幕。本次作品展介绍了8年抗战中辰溪的光荣历史,其内容包括日本侵华历史、辰溪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及辰溪遭受日军轰炸后的抗日救亡运动等。本次图片展在湘西剿匪胜利公园展出后,主办方还将在城区各大公共场所、学校,以及周边乡镇进行巡展,巡展将持续至9月底。
  
  “看了这个展览我才知道辰溪以前发生过什么,以后我也可以给儿子讲这些历史。”市民蔡兴家带着2岁的儿子前来观展时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