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率长沙市领导集体参观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展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实习生 潘欢 编辑:闵美颖 2015-08-26 08: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潘欢)今天,《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长沙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展》开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率市五大家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展览。他希望长沙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推动长沙更好更快发展。
  
  展览分为《抗日救亡蓬勃发展》、《长沙会战影响深远》、《侵略罪行档案见证》和《抗战遗址诉说历史》四个部分,通过革命物品、原始照片、影像资料的展出,图文并茂地再现了长沙军民英勇抗战的辉煌历史,其中44件珍贵档案史料为首次公开。
  
  “长沙人民肩并肩同仇敌忾、流血牺牲,谱写出了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易炼红说,长沙人民与全体抗战将士、全国人民一道,用血肉之躯筑起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捍卫了民族尊严,赢得了世界尊重。三湘儿女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是当今时代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以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促进三量齐升,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务实成效告慰革命先烈的英魂。
  
  随后,易炼红还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兵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