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主题“气壮山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通讯员 邹文 实习生 周楚怡 编辑:闵美颖 2015-08-26 08: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左二),副省长李友志(左三),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左四),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左一)等领导出席。

武警湖南总队政治部文工团在表演的大型舞蹈《烽火英雄》。

 湖南本土三大男高音之一余迩(右)等在倾情演唱《游击队歌》。

湖南省军区、驻湘部队、武警官兵以及文艺界代表、省会群众共一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邹文 实习生 周楚怡)25日晚,“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湖南大剧院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及群团组织领导,省军区、驻湘部队、武警官兵以及文艺界代表、省会群众共一千余人观看演出。
  
  本台晚会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戏曲联唱、朗诵等形式,带领观众共同追忆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自由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抒发湖湘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对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
  
  其中,大型舞蹈《烽火英雄》表现了众志成城、共同抗日的革命先烈,在硝烟炮火中,用鲜血铸就祖国最牢靠的防线;左权将军抗战家书《烽火连天家国情》的深情朗诵,以情动人,催人泪下,展现了左权将军忠诚祖国、亲爱家人的崇高形象;舞蹈《八女投江》、女声独唱《梅娘曲》、民乐演奏《地道战》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气节;大型舞蹈《保卫黄河》展现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取得抗日战争胜利。
  
  而由谭仲池作词的新作品《气壮山河》更是将整台晚会点亮。歌曲充分表达了新时代、新中国的气壮山河,美好蓝图,深受现场观众好评。音诗画《和平的名片》、歌曲联唱《复兴之歌》、《这就是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昭示着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的理想。
  
  晚会由湖南省文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秉承节俭办活动的原则,演职人员全部由省内文艺家担纲。整台晚会不仅使观众重温抗战题材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气节,还通过新创作的文艺作品斗志昂扬地表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歌唱祖国,追寻中国梦的时代主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