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公布 湖南3处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陶园 2015-08-25 08: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湖南此次有3处入选,累计有9处。

  据悉,湖南此次入选的3处包括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街道岳王亭路的国民革命军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位于岳阳市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以及位于怀化市溆浦县龙潭镇肇山村弓形山抗日战争湘西会战阵亡将士陵园。

  2014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我省有6处入选,分别是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位于常德市武陵区青年路;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和纪念馆,位于益阳市南县厂窖镇;衡阳抗战纪念城,位于衡阳市雁峰区岳屏公园;南岳忠烈祠,位于衡阳市南岳区衡山香炉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位于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七里桥村;飞虎队纪念馆,位于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机场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