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在浏阳经开区调研:大力提升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王娉娉 2015-08-25 08: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浏阳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大力提升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水平,精心打造产城深度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工业经济综合体,加快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工业总产值过千亿,财政总收入过百亿”的目标。

  市领导张迎春、夏建平、曹立军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着力转方式、调结构、转作风、促发展,各项工作务实推进,1-7月,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出口交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20%左右的中高速增长,为浏阳市提前“挺进全国三十强”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指标的快速攀升,是园区强力推进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结下的硕果。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三大产业,引进项目18个,其中不乏一批投资50亿、30亿和20亿元级的大项目,年底前还将有14个项目试生产或正式生产。易炼红先后来到华纳大制药二期项目和汇通科技考察,这两个企业共同的特点是依靠自主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发展。前者通过参与国家新药标准制定,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开始试生产的公司二期中药生产基地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超5亿元;后者凭借率先研发的自主技术,牢牢锁定了前驱体和球型锰酸锂全行业第一的位置,成为日本、韩国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易炼红充分肯定了企业依靠自主创新赢得竞争优势的做法,并要求园区进一步支持引导企业激发内生活力,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创新链、价值链上求突破。

  浏阳经开区强力推进两型化管理提标提档也初现成效。位于东部电子信息产业园的长沙e中心,集成了标准厂房、企业总部、研发大楼、精品公寓和商业街区,可以为100家企业提供发展平台,不仅吸引了基伍通讯入驻,还成为上海张江多家高科技企业向内地转移的目的地。即将开学的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是一所全新的12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生活设施,生活在园区的居民同样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易炼红说,园区的发展既要有软实力,也要有硬环境,必须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以产兴城、以城促产,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子。

  调研中,易炼红充分肯定了浏阳经开区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园区是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实现推动转型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浏阳经开区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带着问题意识谋发展,强化攻坚克难、转型创新的思路和举措。

  易炼红就浏阳经开区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产业发展要高端化。壮大产业集群,重点抓产业关联度强、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上下游链条。提升产业层级,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两大行动计划,加快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完善产业平台,进一步提升现有的科技公共平台,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外顶尖的科研机构、科研人才。

  二是项目建设要攻坚克难。依托国家战略,瞄准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突出高端化、集群式的项目引进。项目服务要全方位优化,努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项目管理要全过程提效,做到法治化、规范化、流程化,实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三统一。

  三是园区环境要持续优化。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搞“一阵风”,经常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破解制约园区发展的要素瓶颈。

  四是体制机制要不断创新。着力构建有利于抓项目、兴产业、促转型、聚人才的体制机制,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的园区。按照“人岗相适,配优配强”的要求,构建“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干部人事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