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推进抗战红色文化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编辑:周芬 2015-08-25 08: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为了夺取武器,当时游击队员在一个屋里打死了2名日本人,听说游击队是对面邵佰祠的,是共产党人张大野的手下。”8月23日,在抗战英雄姚喆将军革命精神传承地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社区,一些人老年人正津津有味地给当地青年讲述着青山岭、烟斗岭、长岭上一带及邵水两岸的一些抗日救亡故事。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和中共湖南省委及一大批抗日救亡团体相继搬迁至邵阳双清区后,邵阳曾一度成为全省抗日救亡运动中心中枢。为切实传承抗战精神、讲好抗战故事、保护好抗战时期遗址、教育好党员干部及下一代,双清区深入挖掘、传承、保护、发扬爱国抗战时期的历史人文元素,加速协调推进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中共湖南省委成立会议会址)爱国抗战红色廉政文化基地等廉政文化项目。双清区先后制订出台了《双清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双清区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对全区红色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了明确规定。
  
  目前,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及中共湖南省委初始成立会址已进行规划建设,姚喆故居已经立碑,岳飞纪念堂搬迁及岳飞文化的传承、继承及发扬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双清区组织开展抗战采风、创作文艺活动,编印《警钟——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开展抗战进学校宣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