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两位抗战老兵代表将参加9月3日大阅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梅 编辑:周芬 2015-08-24 14: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黄梅)8月22日,岳阳市抗战老兵文正国和谢慈友启程赴北京,作为国民革命军抗战老兵代表参加9月3日大阅兵。
  
  93岁高龄的文正国于1939年入伍,当时17岁,被国民政府财政部盐务监察总团学兵团招为学员,在衡阳受训一个多月就开赴贵州都匀,其后又开往云南,整编为新第五军新三十八师野战补充团第二营第四连第二排,参加第一次入缅作战,在仁安羌大捷中身负重伤,转往后方医院治疗,1943年退伍返乡务农。
  
  谢慈友出生于1926年,平江县城关镇人。他15岁当兵,19岁调伞兵“鸿翔”部队学习后,任60小炮上尉分队长参加了夺取广西丹竹日寇机场的战斗,是中国第一代伞兵,抗战胜利后因母亲病重请假回家。得知能参加9月3日的阅兵仪式,两位老人深感荣幸,也十分激动。
  
  岳阳籍抗战老兵陈忠民暂居长沙,他将作为长沙代表一同赴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