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百名老将军抗战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展览活动在芷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峻铨 编辑:周芬 2015-08-24 14: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龚谷成中将在活动中讲话

蔡家作少将代表老将军捐赠书画作品

陈云龙大校在活动中讲话

芷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为本次活动致词

  红网芷江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张峻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抗战英雄可敬可泣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8月23日,中国·怀化芷江胜利之地百名老将军抗战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展览活动在芷江县举行。
  
  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广州军区将军书画院院长龚谷成中将;广东省军区原参谋长、广州军区书画院理事孙戈卿少将;湖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蔡家作少将;广东省军区装备部原部长、广州军区将军书画院理事胡海平少将;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军区政治部处长丘仕坤上校;广州军区将军书画院副秘书长韩亚云大校;广州军区将军书画院副秘书长兼艺术总监彭文斌等将军及军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中,芷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为本次活动致辞;龚谷成中将、怀化军分区政委陈云龙大校在活动上讲话;蔡家作少将代表老将军将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第八任原部长迟浩田上将题词的作品“胜利之地”捐赠给芷江;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共捐赠老将军书画作品100幅,这些作者中有7位老将军参加过抗日战争,他们平均年龄都已90多岁,分别是石者英、王亮、张旭初、刘祖荫、陶彝、焦陪文、林毅。他们经历了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见证了抗战胜利以雪国耻的历史时刻,因此,老将军们捐献的这些作品弥足珍贵。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大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春,县人武部部长舒忠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铭心,县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等芷江县领导参加活动。

曾佑光、吴建宏接受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第八任原部长迟浩田上将题词的作品“胜利之地” 

参加活动的将军、军队代表,市、县领导一起参观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部分作品(一)

本次书画展部分作品(二)

本次书画展部分作品(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