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交警举办七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24 14: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成浩)8月24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2015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鼎城区第四届“十佳善德公民”——莫玉占的儿子讲述母亲多年如一日照料瘫痪父亲的感人故事。
  
  莫玉占是鼎城区第四届“十佳善德公民”、“孝老爱亲”的典范,她是一位淳朴的农家妇女,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倾注在瘫痪丈夫身上,25年如一日细心照料丈夫的一日三餐,为丈夫擦洗身子、端屎倒尿,陪丈夫唠嗑聊天,始终任劳任怨,不离不弃,用瘦弱的臂膀为丈夫撑起了一片蓝天。二十五载寒暑更迭,曾经的少妇如今已满头华发,孩子们也已然长大,不变的是,她对丈夫的关切与那份无悔的付出。
  
  听完莫玉占老妈妈的儿子、花岩溪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照的亲身讲述,所有参加活动的民警深深感动了。副大队长卜叙、安宣股股长夏训宇、桥南中队民警邱奉建分别发言,表达对莫老妈妈孝老爱亲高贵品质的崇敬之情,并畅谈了自己对爱情、婚姻、家庭的感悟。
  
  当日的道德讲堂活动还进行了“做一份反省、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环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