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马拉松路线图揭晓 地标纳入版图(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黄量 编辑:盛学运 2015-08-24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路线图。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黄量)从贺龙体育场南广场起跑,终点为洋湖湿地公园,从河东到河西,穿越芙蓉区、天心区和岳麓区……8月24日,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马”)的路线图揭开神秘面纱,选手们将可以用双脚探索星城美景。
  
  为了最大限度地突出长沙的城市特色和人文景观,长马结合长沙城市地形、地貌及环境等特点,将橘子洲、梅溪湖、岳麓山等地标景观纷纷纳入赛事版图里。精心的路线设计彰显长沙的优美环境、特色文化和经济建设成果,既符合城市马拉松竞赛规则,又最大程度避免交通拥堵。
  
  组委会介绍,作为长马起点的贺龙体育场恰似一朵芙蓉花盛开在市中央,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鲜花意指掌声和荣誉,主场的南北立面展现出“白鹤亮翅”的造型,象征着湖南长沙的体育事业像白鹤—样展翅飞翔。
  
  橘子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橘子洲景区是全国首批4A级风景旅游区,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宛如“彩”带,风貌独特。毛泽东对橘子洲情有独钟,曾经挥就脍炙人口的诗篇《沁园春·长沙》,盛赞橘洲美景。
  
  跑过橘子洲大桥,长马赛事集中到了中部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岳麓山、梅溪湖和洋湖湿地一一呈现,将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城市见识紧密联合起来,为跑友们铺开一幅幅优美的生态画卷,尽享一江两岸沿途风光。
  
  赛道风景优美,既有波光粼粼的湖水,又有碧波荡漾的江水,还有绿树成荫的山景,更有古今糅合的城景,一江一山一洲,山水一体,城景交融,给人一种“跑在画中”的意境,山水洲城的独特韵味便可尽收眼底。
  
  长马路线整体设置合理规范,部分路段需要注意坡度和折返变向,看似简单实不简单,保证安全的同时又不失乐趣。赛道从五公里处开始,每五公里设置饮水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会设置饮水用水站,赛道后半程设置能量补给站,为选手提供能量补给食品。考虑到长沙十月份的气温会有所偏高,组委会将在赛道设置喷淋点,为参赛选手降温。
  
  相关链接:具体比赛路线
  
  全程马拉松
  
  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北--橘子洲大桥往西--橘子洲大桥下桥北往南--橘子洲头折返南往北--橘子洲大桥上桥往西--枫林一路往西--银盆南路往北--溁湾路往东--潇湘中路往北--潇湘北路往北--岳麓大道往西--金星中路往南--金星南路往西--梅溪湖路往西--节能路往南--环湖路往西--近湖四路往北--梅溪湖路往西折返--梅溪湖路往东--西二环往南--罗家嘴立交桥--坪塘大道往南--洋湖湿地公园。
  
  半程马拉松
  
  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北--橘子洲大桥往西--橘子洲大桥下桥北往南--橘子洲头折返南往北--橘子洲大桥上桥往西--枫林一路往西--银盆南路往北--溁湾路往东--潇湘中路往北--潇湘北路往北--岳麓大道往西--金星中路往南--麓山名园。
  
  十公里
  
  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北--橘子洲大桥往西--橘子洲大桥下桥北往南--橘子洲头折返南往北--橘子洲地铁口南200米。
  
  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
  
  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南—白沙路往东—书院路往北--劳动西路往东--贺龙体育场南广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