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凌辉历33年著成《平江抗日战争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5-08-23 09: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脱冬 谭诗宁)“凌老呕心沥血如实记录了平江抗战英雄史,他就是平江的司马迁!”昨天,岳阳市文联原副主席童咏芹手捧平江县党史专家凌辉撰写、北京图书出版社出版的《平江抗日战争史》,激动不已。

  凌辉,1939年出生于平江县,平江县委党史办原主任、副研究员,从事党史研究工作33年。先后创作、出版专著13部,主编26部(卷),共600余万字;与人合作多部剧本,其中《中国有个平江县》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第八届党员电视教育片特等奖。他自1982年到县党史办工作就开始积累素材,33年磨一剑终于著成《平江抗日战争史》。此书记录了日寇在平江狂轰滥炸、奸淫掳掠、施菌放毒、焚毁民房的滔天罪行:全县58个乡中,53个乡被践踏,12853人遇害,30482人受伤,14231栋房屋被焚毁,经济损失共达(法币)732亿元,间接经济损失(法币)99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