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央视电影频道推介13部国产重点献礼影片 潇湘电影集团占2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康晓乔 2015-08-23 09: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陈薇)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昨晚8时15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CCTV-6电影频道、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承办的《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影推介典礼》在CCTV-6电影频道直播。《百团大战》、《战火中的芭蕾》、《诱狼》、《根据地》、《开罗宣言》、《穿越硝烟的歌声》、《报国忠烈之赵一曼》、《燃烧的影像》、《黄河》、《抗战中的文艺》、《犹太女孩在上海2——项链密码》、《铁血残阳》和《受降前夕》等13部国产重点献礼影片陆续登场亮相。

  据悉,本次全面推介的13部抗战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影片,大多将于8月底至9月在全国陆续上映。其中《穿越硝烟的歌声》和《受降前夕》2部电影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

  影片《穿越硝烟的歌声》已于8月20日在长沙举行首映式,即将在全国各院线献映。而在昨晚的推介典礼现场,《穿越硝烟的歌声》的人物原型、《游击队歌》的曲作者贺绿汀的女儿贺元元也来到现场,并为观众展示了父亲的珍贵手稿。影片《受降前夕》则讲述的是1945年8月14日发生在芷江的一场甄别日本间谍的战斗,由谭仲池编剧,周琦、马德林导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