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在全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22: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昨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下发湘建办函〔2015〕34号文件,要求各市州自查自纠,深刻吸取天津“8·12”爆炸事故教训。今日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派出3个工作组,在全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将紧密结合全省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严抓严管,彻查燃气企业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依法治理,防范较大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
  
  文件要求各市州、县市燃气主管部门要从即日起在本地区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登记造册,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重大危险源,要建立档案,责任到人,实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此外,各地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依法整改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停业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拒不整改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
  
  检查组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将集中向当地政府、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进行交办和反馈,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意见。对严重影响燃气安全运行的,燃气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应停业整顿;对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规定的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并监控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