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央国家机关举办书画邀请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5-08-22 19: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姜潇、许雨婷)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书画邀请展22日上午在京开幕。

  此次展览共征集书法美术作品680余件,有30幅出自共和国开国元勋和抗战老将军之手。展出作品以纪念抗战胜利、宣扬抗战精神为主要内容,集政治性、历史性、艺术性和群众性为一体,规模宏大,题材广泛。其中,书法家苏士澍篆书的大尺幅作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古韵浓厚、主题鲜明;画家王阔海创作的人物画《烽火城头》生动再现抗日英雄事迹,极具阳刚之气;罗美富、边保华等一批书画骨干创作的作品也颇具特色。

  开幕式后,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老干部、职工等还与书画家一起开展了主题座谈,通过倾诉家国情怀,颂扬英雄事迹,激发圆梦中国、从我做起的工作热情。

  据悉,此次书画邀请展为期两周,将于9月2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