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主题展览芷江开幕 许又声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5-08-21 16: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湖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主题展览在怀化市芷江县和平文化园举办,同时这也标志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今天上午,《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湖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主题展览在怀化市芷江县和平文化园举办,同时这也标志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开幕仪式并为主题展览揭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开幕仪式并为主题展览揭幕)

  红网怀化8月2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上午,《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湖南抗日战争历史陈列》主题展览在怀化市芷江县和平文化园举办,同时这也标志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开幕仪式并为主题展览揭幕。
  
  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由中南传媒旗下的中南国际会展公司担纲完成设计陈展工作。作为全面反映湖南抗战史的综合性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规划分为七大板块:序厅、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抗日中流砥柱、抗战重要后方、六次浴血会战、湖湘抗日英烈、历史告诉未来。
  
  此次展览共展出珍贵历史照片900余张,文物文献500余件,场景10个,多媒体20处,油画和国画19幅,雕塑10组,并采用了照片、实物、模型、投影、场景复原等多种先进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再现了湖南人民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
  
  “‘父母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真实的反映了湖湘子弟当时走向前线保卫国土的画面。”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馆长吴建宏站在史料照片前介绍,抗战初期,湖南是大后方,为前线共提供了210万名士兵,“15个湖南人里就有一个是参加了抗日战争的。”目前,湖南省抗战纪念馆里保存的湖南壮丁签号以及湖南参与作战官兵证明书就是记录湖南人毅然投入战争的珍贵史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