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毛泽东与抗日战争”学术研讨会韶山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陶园 2015-08-21 09: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乔伊蕾)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毛泽东与抗日战争”学术研讨会今天在韶山召开。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陈晋,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致辞。

  张全景指出,回顾这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史,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充分认识“共产党是全民抗战的中流砥柱,毛泽东是伟大领袖”这一不容辩驳的历史事实,从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倡领导干部要有战略思维、战略定力,要善做战略谋划、注重战略落实,想的事要去做,做的事要围绕战略谋划来进行。重温毛泽东对抗日战争的战略领导,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战略领导水平,进一步把今天的事情做好。

  李洪峰指出,战略思维、战略决断能力的强弱,不仅决定军事斗争成败,而且决定国家的前途命运。这是重温毛泽东战略思想的根本意义之所在。

  许又声在致辞中说,湖南是抗战初期大后方的重要战略基地,战略相持阶段的正面主战场。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湖南人民自觉以抗日救亡为己任,众志成城,共赴国难,为抗战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湖南韶山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多所党校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