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落实税收优惠 浏阳国税帮助企业享受政策扶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8-21 08: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胡芙)“短短一年时间,我的公司年收入就达到了400万元,而这个成绩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8月20日,“80”后创业青年汤昭自豪地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目前,他的产品已经走出国门,远销至马来西亚。
  
  汤昭经营的浏阳奥地瑞草农业开发公司专业从事北虫草的种植和销售,于2014年6月成立。因公司为农产品企业,属于免税范围,公司成立之初,浏阳市国税局的税务干部就多次走访企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积极辅导其申报享受各类优惠,帮助企业享受国家扶持政策。
  
  目前,企业每月能生产北虫草3000余斤,年收入400余万元,带动了周边100余户农民共同致富,产品已经远销到马来西亚。
  
  今年来,浏阳市国税局通过税企QQ群、短息、宣传画报等渠道,多种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内容、减免条件、管理方式、办税程序等,便于纳税人掌握享受优惠政策的具体操作;每月申报期,在办税服务大厅安排业务人员接受纳税人有关咨询,并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开展培训;为小微企业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从税务登记、发票领购、一般纳税人认定、税收政策咨询和辅导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便捷的纳税服务;针对生物医药、仪器仪表等园区支柱产业,通过上门开展税收辅导、纳税评估和税收稽查等方式,促进企业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多次协调联合市政府各单位和银信部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对市场前景广阔,内部管理规范,季节性资金需求较大的企业,积极向银信部门推荐,缓解企业资金缺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湖南老虎头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制造食堂燃煤、炒菜、蒸饭、热水一体化节能灶的企业。受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去年以来,企业的生产经营经受了严峻考验。
  
  年初,国家调整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半征税的应纳税所得额条件提高到20万元。而老虎头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好在减税政策范围内。
  
  浏阳市国税局干部及时将新政资料送达到企业并对企业进行申报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的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知”。2015年上半年,企业应纳所得税额30512.38元,减免税款18647.54元,切实降低了税收负担,缓解了资金压力。
  
  数据显示,上半年,浏阳市共有605户小微企业纳税人减免税款238.11万元,企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得以助力。
  
  税款减免为小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那出口退税政策的落实和效率的提高则能够有效缓解大企业的资金压力,为外贸经济的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支持。
  
  蓝思科技是一家主营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股份制企业,现已跻身中国非公经济500强。自蓝思科技成立以来,浏阳国税就将其列入“一对一”服务对象,安排一名税收辅导员实行对口服务。作为企业税收业务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要采取上门走访调查、现场办公、举行座谈会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风险预警、政策答疑、纳税辅导等个性化、全过程的快捷服务。
  
  今年4月1日起,出口退税审批权从长沙市国税局下放至浏阳市国税局。作为湖南省排名第一的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蓝思科技去年出口退税总额达4.99亿元。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后,浏阳市国税局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对企业的退税需求提前了解,全面照顾,今年已累计退税1.27亿元。同时,退税耗时由原来的20天缩短到2天,加快了公司资金回笼,仅财务费用一项每年就可节省2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