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创客汇”迎来青年创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一凡 编辑:汤琴 2015-08-20 09: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8团队“路演”创客空间
  
  湘潭经开区“创客汇”迎来青年创客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曹辉 蒋睿 李一凡)今天上午,已入驻或将入驻湘潭经开区创客空间的8个项目首次亮相湘潭经开区“创客汇”。
  
  8家青年创客团队携带项目,通过“路演”方式,向投资人、创业导师以及各个媒体展示产品创意。在这里,入驻的创客们不但可以免费使用基础办公设施,还享受“创客汇”提供的扶持资金、小额贷款等系列服务。
  
  8个路演项目结合移动“互联网+”特点,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咔咔电话导航”定位手机通讯录的熟人社交应用,提供快捷可靠的超级电话本服务;趣换网基于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全新模式的二手闲置物品置换平台;“八哥说方言”则通过语音库数据的建设,为用户提供语音识别服务。
  
  今年起,湘潭经开区“创客汇”每年拿出不少于3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自主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发展。路演室外,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三学生周龙正根据模型代码进行3D打印,1小时后,一只可爱的“大白”亮相眼前。周龙大学主修软件工程专业,准备明年毕业来潭与好友合伙投身3D打印行业,“零投入的创业成本,为我们自主创业铺平了道路”。
  
  据悉,入驻九华创新创业园的创业者还可免费使用“智慧九华”众创平台,免费发布众创项目。经开区投资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向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创业者免费提供数据中心级业务服务,让创业接轨“云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