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在抗战路上,边走边学边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子明发阳 编辑:刘艳秋 2015-08-20 00: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945年,中国军队本打算把日军围歼于洞口塘,阻止他们去进攻芷江机场。但日军武器先进,枪法精准,竟占领了洞口塘。经过英勇反击,中国军队后来又拼死夺了回来。今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来到洞口塘时,还能依稀看到巨大岩石上因当年战事而留下的弹孔,旁边的平溪江波澜不惊,仿佛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轻轻诉说着那个久远的抗战故事。(8月19日红网)
  
  8月3日上午,红网“《最后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全媒体报道”举行出征仪式,8组记者将分赴陕西、上海、江苏、云南、山西、河北以及湖南的长沙、衡阳、常德、芷江等10余个抗战名城,找寻抗日战争的湖南记忆,挖掘湘人抗战的历史细节。
  
  这是一次纪念、缅怀,更加是一次学习和思考的机会。新时期,走在这样的路上,应该包含更多的意义,更多的实践价值。
  
  在路上,一路学习,一路缅怀。没有抗战英雄们的付出和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重走抗战之路,不是一次旅行,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的民族,我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我们舍生忘死,英勇杀敌;我们团结统一,一致对外;我们不怕苦难,坚持斗争到底。在祖国发展的新时期,在全面经济建设的同时,将抗战精神灌注到我们的血液中去,全身心投入工作,攻坚克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延续革命精神,在岗位上不断突破,不断取得新成就。
  
  在路上,一路学习,一路思考。思考是进步的前提,重走抗战之路,思考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体会其意义。在抗战最艰苦的环境中,我们军队一直保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作为治军最基本的制度,这是我党先进性的体现,是我党一直以来的准则。在看现在,有些官员,利用手中权力,积想方设法为自己谋取利益,对比起来,简直是耻辱。重走抗战之路,思考我党在艰苦时期的管理之道,以“三严三实”为镜,对照反省,廉洁自律,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路上,一路学习,一路鼓励。新时期,经济建设是首要的任务,创业创新是党和国家在新一轮战略中的伟大部署。重走抗战之路,鼓励中小企业,不怕困难,严抓科技技术,强调质量,在经济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在抗战路上,我们的英雄们,在战斗中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出战略技术创新,给敌人致命一击。社会发展的新阶段,作为政府,要多鼓励个人、企业创新;作为个人、企业,充分重视创新开发,提升竞争力。
  
  重走抗战之路,是一次精神洗礼。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有着教育意义;在经济建设中,有着鼓舞意义;在党的群众工作中,有着指导意义。将抗战路上看到的,进行学习,思考内化,在具体工作去实践,为伟大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不断向前。
  
  文/子明发阳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