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3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陶园 2015-08-18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慰问抗战老战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集中组织对健在的抗战老战士(含生活在大陆的国民党抗日老兵)进行走访慰问。

  《通知》指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对于体现党和政府对抗战老战士的关心和爱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制订具体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结合本地实际,精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上门看望、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邀请参加纪念活动、举办座谈会、联欢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中华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国家给每名抗战老战士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要在9月份前发放到每名抗战老战士手中。

  《通知》要求认真解决抗战老战士实际困难。深入了解抗战老战士生活状况,对享受补助后生活仍有困难的,依据相应政策及时给予救助;要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积极协调辖区内有关医疗卫生和社区服务机构,为抗战老战士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抗战老战士建立健康档案、跟踪服务;要安排专项经费,为有需求的抗战老战士配发代步轮椅和助听器等。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抗战老战士送温暖、献爱心,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