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关工委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周芬 2015-08-17 15: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关工委举行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上,舞蹈《春眠不觉晓》向抗日英雄致敬。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8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更应该勿忘国耻,振兴中国……”14日,长沙县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文艺汇演的形式,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用朗诵、独唱、舞蹈等向抗日英雄致敬。
  
  诗朗诵《难以忘却的岁月》,道出了抗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和苦难岁月;一首《松花江上》,唱出了国破家亡,人民四处流浪的苦痛;一曲《我们多么幸福》的小提琴合奏,奏出了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当天的文艺汇演上,16个单位选送了19个节目参加,小朋友们以自己最拿手的才艺给在座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为让学生们铭记历史,县直关工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举办长沙保卫战知识讲座,邀请湖南老兵之家历史顾问、国民党74军战史研究者梁学平老师讲述那些历史,邀请义务守墓50余年的“最美劳动者”刘金国老人与大家交流;开展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有关知识竞赛。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虽然距离今天已经过去了70周年,但抗战的精神应当永存在每个国人的心中。开展这些活动是为让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县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