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鹤岭地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周芬 2015-08-17 08: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仪式

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这么珍贵,我要拍下来”

现场交流

  红网雨湖站8月17日讯(分站实习生 李南曦)8月14日,湘潭市鹤岭地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比赛展览活动开展仪式举行,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书协主席李光泉,雨湖区委副书记陈爱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世荣应邀出席,来自鹤岭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以及书画界部分知名人士和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开展仪式。
  
  这次活动由鹤岭镇、雨湖工业集中区、湘锰管理服务中心和湘潭电化集团联合主办,湘潭锰城书画协会承办。这是一个把抗战意义寓于文化活动之中的既有纪念意义,又能弘扬中华书画艺术的群众性寓教于乐活动。活动旨在使本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加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同时进一步增强建设鹤岭、振兴湘潭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书法比赛纪念活动有近百人踊跃参赛,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8岁。活动中共展出书画作品129幅,这些作品突出展示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战的诗词歌赋,还展出了部分抗战历史图照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特色鲜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