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芷江首播二战时期美国新闻视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2015-08-16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乐琳 龚卫国)8月15日上午,一段历时9分43秒、反映二战时期日军在各地投降的美国新闻视频,在位于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对外首次展播。这段拍摄于1945年的视频中清晰可见芷江机场、日军投降的现场情形,影片画面音明确指出:“日军在中国投降的第一站是芷江。”

  据悉,这段视频去年从美国被找回芷江,记录了非常重要的客观历史,其中反映芷江受降的内容长达两分钟。视频确切介绍道: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档案馆接收到日军投降的原始文件,这些文件签署于停泊在东京湾的密苏里号战舰。在这些历史性的文件到达的同时,战败国日本在其他地方的投降也在进行着。日军在中国投降的第一站是芷江,一架日军飞机抵达了这个盟军的空军基地,以日本侵华陆军司令部总参谋副长今井武夫为首的日本代表团来到了中方的司令部,萧毅肃将军接见了日本代表团,接收了日方交出的在中国的所有兵力部署图和武器清单。

  “第三方拍的新闻片更直观确切地反映了中国抗日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提供了非常有影响力的历史价值。我们会以中文形式将其播放出来,让更多人对芷江受降有清晰的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对记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