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用“八国联军”做广告岂止是无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2015-08-16 0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记者在大庆采访期间发现,在大庆市东风新村纬二路的一个公交站广告牌上,12个大字显得极为惹眼:“这个暑假‘八国联军’空降大庆”。细看小字部分,记者发现这是一家名叫“岩松教育”的出国留学机构的广告。该广告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边看一边嘀咕“用国耻吸引眼球,简直是混蛋。”(8月14日《中国经济周刊》)
  
  为了吸引受众的眼球,商家在打出广告时一般都会极尽渲染、煽情之能事,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这无可厚非,花钱做广告,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可凡事还需讲求一个游戏规则,不安规矩出牌,就会引发公众反感,甚至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毋庸讳言,大庆这家出国留学机构已然触犯了某些底线,以“八国联军”招揽市民的眼球很不靠谱,稍有一点历史知识的人,不会不知道旧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中国人民受尽了凌辱,国家与民族失去了尊严,列强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身为中国人怎么就好了疮疤忘了痛,如此以耻为荣,让我们深感痛心。
  
  类似这种广告的还有很多,有的化装成日本鬼子招徕顾客,有的用纳粹标志吸引民众,如此等等,看似很有创意,也能引起公众驻足围观,殊不知这么做伤害了国人的感情,不止是无知,更是无耻之极。
  
  无知已经很可怕,无耻就更加令人不齿了。如此做广告是一种严重的违规行为,既要责令其立即拆除,而且还必须予以严厉的处罚。在举国上下都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今天,发生此类伤害民族感情的事件,实在不可理喻。
  
  文/李忠卿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