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铭记抗战历史,缅怀英勇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韦 编辑:夏熊飞 2015-08-14 15: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衡山脚下的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曾在1939年分三批培训出3042名游击干部。毕业后的游干班学员们被分配到各战区的敌后战场,成为中国抗日游击队的强大骨干力量。时光荏苒,风云变幻,曾见证抗战英雄们习文弄武的游干班旧址,在岁月洗礼下,徒剩斑驳砖墙。生长茂盛的杂草丛树,静静依偎着它,犹在倾听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燃烧着的不屈与抗争。今日,红网大型策划《最后的时刻》新闻报道组记者来到这里,感受历史的风云与记忆。(8月14日红网)
  
  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这段历史是中国乃至全人类不可磨灭的记忆,也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共同的历史丰碑,是争取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历史见证。
  
  铭记历史,我们更要正视历史。在中国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是我们的抗战勇士舍生忘死,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奋勇杀敌,他们用惊人的毅力和强悍的战斗力向侵略者证明,中华民族是坚不可摧的。无论这些战士抗战期间属于哪个党派阵营,无论这些战士抗战期间是正规军还是地方武装,无论他们是前线士兵还是后方的医护人员,他们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创造了弱国打败强国的光辉业绩。
  
  他们理应得到国家和人民的尊重和纪念。一个民族不应忘记为捍卫国家尊严打仗流血牺牲的战士,感谢抗战的老同志们为祖国、为民族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虽然距离今天已经整整过去了70年,但他们的抗战精神应当永久存在于每个国人的心中。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铭记抗战历史,不忘英勇战士,弘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是当代每个国人的神圣使命。
  
  文/王韦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