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津爆炸事故:废水已全部封存事故区域内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8-14 14: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今天上午,天津市政府继续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的最新进展。天津市环保产业协会正高级工程师王连卿介绍,继8月13日上午第一时间封闭了事故区域的入海排污口源,确保事故废水不会入海后,13日下午,该区域内的入水口和雨水管道口也已完成封堵,确保事故废水在事故区域内全部暂存。

目前,在事故区雨水泵站连接处已临时增加一套处理装置,扩清后配水全部泵入保税区扩展区污水处理厂。

王连卿介绍,污水处理厂已采取三项应急措施:一是在生化处理系统前增加一套处理系统,对事故区域来水进行预处理,有效防止污染物浓度增加对原生化系统的冲击。二是在生化系统中投下活性炭粉末,增强生化处理系统能力。三是在生化处理出水后临时增加一套后雾化处理系统,以确保废水出水达标。

目前,这些技术人员已到现场进行实验,已确定最佳的投药剂量和技术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