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聚光灯下的天津人:排长队献血 志愿者自发聚集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阙天韬 编辑:王嫣 2015-08-14 10: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 昨天是末伏第二天,中午12时12分,记者开车驶过天津最繁华的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匆匆一瞥中,路边排着一支长长的队伍,人人低头看着手机,少有人交流,延伸的队伍不是指向“苹果”专卖店,而是几十米外的流动采血车——同样的一幕,那一刻也出现在天津站、血液中心、塘沽……

  从早晨9时全市采血点接受市民献血,到15时市血液中心宣布存血量已接近饱和,暂不接受献血。众多市民被劝后,转身离去时留下一句:“有事言语一声,随叫随到。”

  在过去的24小时里,这座以擅长过“小日子”闻名全国的城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事件”,成为举世焦点。

  在过去的24小时里,习惯不事声张、素来幽默乐观的天津人,在灾难面前的一举一动,都呈现在媒体和舆论的聚光灯下。

  根据最新统计数字,伤亡人数升至751人,火患仍存,损失难料。我们的城市经历着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来最大的考验。

  在平静的中心城区,生活如常,但温情涌动。

  在事件发生地滨海新区,发生的一切却足以让人热血沸腾——

  灾难瞬间降临,许多人在第一时间确认亲友平安后,仍毫不犹豫地冲出家门。

  从夜空俯瞰北海路,深夜的大街,车流如织却秩序井然。

  离爆炸点最近的泰达医院,几百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自发聚集,帮助医护人员迎接每一个伤员。

  无数爱心车队昼夜往返,免费宾馆相继敞开大门,成箱的矿泉水和食品在泰达二中、泰达二小不知不觉中已经堆积如山。

  滨海新区,这个一直媒体报道中的“一方创业热土”,此刻因为这些高素质志愿者的精彩,展现出更为宝贵的城市面孔。传递的是信心,是微笑,是豁然。

  灾难降临,有人在刷屏,在求真,在质问:真相是什么,怎么这么慢!而更多的消防战士、义务人员、志愿者,却默默地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牺牲,撑起一座城市的坚强与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