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津爆炸事故救援:消防、生化、舟桥等多种力量展开救援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庆滨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8-14 10: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在事故现场共有包括消防、生化、舟桥等多种力量正在现场展开救援,来自公安部消防局昨天22时消息显示,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危化品堆垛爆炸事故的救援情况,公安部消防局是在昨天晚上发布命令,调集河北沧州、廊坊、唐山消防支队的化学灾害事故救援队,共130名消防官兵,16台消防车,两套远程的供泡沫系统进行增援。

  此前已经有46个公安消防中队,143辆消防车,1000多名消防官兵在爆炸现场全力处理事故,昨天下午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217名官兵也陆续赶到天津滨海新区,并进入到爆炸现场展开救援。

  在昨天天津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官方对有网友担心这个核生化救援队的到来是不是因为现场有核物质这样一个情况,回应称,核生化救援队的加入主要是因为在对爆炸产生的危害没有明确评判的情况下,未避免更大的损失,所以才求助救援队,这只是一个最稳妥最好的防范举措,是未雨绸缪。(记者陈庆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