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夜探天津爆炸现场:他们睡了 他们没睡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作者:肖晓冬 陈江南 编辑:王嫣 2015-08-14 08: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网天津8月14日消息 (记者肖晓冬 陈江南)8月12日23时43分,天津滨海新区辖区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爆炸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17人;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

  他们睡了

  事故发生后,天津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启应急避难场所,迅速疏散现场周边三个居民小区的群众,并选择了周边10所学校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场所。同时,饮用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也全部发放到位。

安置点物资充足,饮用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已全部发放到位。

(安置点物资充足,饮用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已全部发放到位。)

  8月13日晚,应急网前方记者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小学安置点,这里各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被安置人员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安置点还专门为被安置人员准备了凉席等生活用品。经过胆战心惊的24个小时,他们终于睡上了安稳觉。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小学安置点内,受灾群众席地而睡。

(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小学安置点内,受灾群众席地而睡。)

  他们没睡

  8月13日22时30分,应急网前方记者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区附近,记者看到消防官兵依然坚持在灭火第一线,大量救援车辆不断穿梭。

消防车穿梭于马路上。

(消防车穿梭于马路上。)

  据天津市消防总队微博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天津消防总队已经先后调派超过1000名消防官兵到场救援。此外,13日下午,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217名官兵陆续赶到天津滨海新区,并进入爆炸现场展开救援;国家卫生计生委累计从北京的10家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调派10个专业共36名国家级临床和心理专家赶赴天津,会同当地全力救治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伤员。

  他们也没睡

  据人民网报道,尽管已是深夜,在天津泰达国际医院门口,仍有数百名志愿者坚守。部分志愿者在医院门口维持秩序,现场非常有序。据了解,医院门口还在留守的志愿者中很多人是从市里赶过来的,已经在这里忙了一天。一群80后90后的青年,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截至记者发稿,距离爆炸已过去超过24小时。当地民众逐渐从爆炸带来的恐慌中慢慢平复,救援仍在继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