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芷江发现珍贵抗战老照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刘楚才 龚卫国 编辑:陶园 2015-08-13 08: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游客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参观。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刘楚才 龚卫国) 8月12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档案馆在编著《芷江记忆》历史画册时,从民国档案中发现了6张珍贵的抗战照片。这些照片见证了芷江作为全国的抗日救亡基地、伤兵救护基地、难民救护基地、兵员供应基地、物资供应基地、全国物资中转站,为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6张照片有2张照片分别为芷江县仁溪乡民众自卫大队部全体职员合影和仁溪乡民众自卫大队3保各班班长合影。据了解,1937年12月,时任湖南省政府主席的张治中为了调动民众,补充兵员,唤醒民众民族意识和国家观念,成立了省、区、县、乡镇、保、甲6级抗敌自卫力量,省设总团,各保安区设区团部、县设团部、乡镇设立大队部、各保(联保)设队部、甲设班。主要从事民众训练、输送兵员、维护地方治安、战时协同作战、保家卫国、战后自治等工作。1938年,芷江县为前方将士征募寒衣超额完成任务,同时在芷江开辟难民垦区,组织生产军供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