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后的胜利】远征军老兵寻“湖南老家”续:老兵侄子说“欢迎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懿 沈梦艳 编辑:刘仁军 2015-08-12 19: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最后的胜利》全媒体报道组与杜忠发的侄儿杜桂元一家合影。)

(杜桂元抱着父亲杜忠有(杜忠发的哥哥)遗像说:“欢迎你们回来,回老家看看,我们是亲人!”。)

(杜润琴说“他(杜忠有)与我爷爷长得好像,只是爷爷额头高一些”。)

  《最后的胜利》系列报道

    纪念抗战胜利红网《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出征

  视频:红网《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出征仪式

    湖南卫视报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红网将推出大型报道《最后的胜利》

    湖南经视报道:全媒体融合传播 8组记者找寻抗日战争的湖南记忆

  潇湘晨报报道:《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出征
  红网全媒体报道团赴抗战名城挖掘湖南故事

  红网东安8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肖懿 沈梦艳)中国远征军杜忠发年轻时随军远赴缅甸,与部队失散后就地安家,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是湖南人,并在临死前嘱咐后人一定要找到湖南老家。
  
  今天,红网《最后的胜利》全媒体报道组在湖南东安县紫溪镇皂洲村找到了杜忠发的侄儿杜桂元,而他离家时有个三个月大的侄儿杜兴和,早已年老离世!
  
  远征军老兵杜忠发的孙女、缅甸华侨杜润琴在电话中对杜桂元哭着说:“叔叔,几十年了,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杜桂元抱着父亲杜忠有(杜忠发的哥哥)遗像说:“欢迎你们回来,回老家看看,我们是亲人!”
  
  杜润琴看到报道组传过去的照片,说“他(杜忠有)与我爷爷长得好像,只是爷爷额头高一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