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2015年上半年车用汽柴油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颂辉 编辑:闵美颖 2015-08-12 16: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湖南省质监局通报2015年上半年车用汽柴油抽查结果。)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陈立新致发布词。)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刘颂辉)油品质量标准升级后,质监局进行了第二次重点抽查。今日上午10时,湖南省质监局通报2015年车用汽柴油的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陈立新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抽查的车用汽柴油涉及湖南省的14个市州471个加油站和成品油储备库,一共抽查830批次,检查结果显示,问题油品72批次,问题油品发现率为8.7%。汽油方面,抽查了495批次,发现问题油品31批次,问题油品发现率为6.3%;柴油抽查了335批次,问题油品41批次,问题油品发现率为12.2%。
  
  抽查的汽油包括97和93两个标号,抽查的柴油有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两个品种。在抽查的31批次问题汽油中,桂阳县仁义农机加油站销售的93号车用汽油,有4项指标不合格。41批次问题柴油中,湖南涌鑫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大力加油站销售的车用柴油、资兴市石油实业有限公司江北工业园加油站销售的普通柴油和郴州市北沥油料经营部销售的生物柴油,分别4项以上指标不合格。
  
  发布会上,陈立新介绍,抽查结果与去年相比,车用油品问题发现率呈现大幅度下降,湖南省汽柴油储备库油品质量有保证,主流油站的油品质量稳定可靠,另外,社会油站的油品质量有明显提升。
  
  不过,陈立新也提到,硫含量超标仍然是油品质量的主要问题,柴油质量升级进展还比较滞后。今年与去年比较,两者硫含量超标的情况虽然有下降,但占比仍然过大。如醴陵市台子上加油站、邵阳县城郊加油站等油站销售的93号车用汽油,硫含量超过标准规定值(不大于50㎎/㎏)3倍至10倍不等;东安县东安鑫融加油站、杨波(郴州市北沥油料经营部)、湘阴水上石油运输销售有限公司(湘油0616加油船)等加油站销售的车用柴油或普通柴油,硫含量超过标准规定值(不大于350㎎/㎏)少则三倍,多则十几倍。
  
  车用油品质量关系空气质量和灰霾治理。陈立新说,质监局将加大力度推进车用油品质量标准升级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湖南省质监局将于下半年再度组织对全省加油站实施监督抽查,重点抽查车用柴油和本次抽查不合格的油站,如发现仍有严重质量问题的,将提请相关部门吊销证照、予以取缔。本次车用油品不合格加油站名单,也将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