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高岭国际商贸城开启商贸4.0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迎烽 编辑:甘红 2015-08-10 17: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由长沙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金霞经济开发区和高岭国际商贸城承办的“开启商贸4.0·打造中国智贸区—中国智慧商贸战略”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省贸促会会长李沛、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宏忠,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再坤、开福区区长沈裕谋、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毅以及全国商贸行业精英、湖南商贸协会代表、湖南金融机构代表、湖南高等院校代表等逾千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备受行业瞩目的“商贸4.0”和“中国智贸区”,是在2015年7月国家相关部门接连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行业迎来了“互联网+商贸”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由高岭国际商贸城项结合“互联网+”和“品牌商贸”,研究推出的国内最新代专业市场的核心概念。这个概念的提出,将传统的以个体经营为特征的商贸1.0时代、以集群为特征的商贸2.0时代、以渠道为特征的商贸3.0时代,直接升级为以“全品牌、全电商、全渠道”为特征的商贸4.0时代。
  
  在商贸4.0时代,“线上线下一体化、仓储物流一体化、全产业链一体化、全服务链一体化”将极大提升商贸行业标准和未来前景,但同时也会对商贸4.0所应用的商贸企业和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标准的实力、资源和配套,让大多数商贸企业仅仅停留在设想和空想的阶段。高岭国际商贸城以25年专业商贸运营经验和亚洲商贸龙头的实力,在长沙大城北营造的国内顶级商贸条件,成了率先推出商贸4.0的最佳行业新领域开拓者。高岭国际商贸城在这次发布会上,通过“43大市场集群、12大功能分区和30大服务平台”将商贸4.0概念进行了落地。未来“一铺四店”、“香江龙云平台”“IBM智慧商贸”“创客公园”等配置,将成为新商贸的行业标配。这一切的必将在高岭国际商贸城实现的商贸4.0的新应用,将改变传统坐等商户上门的经商状态,让商户源更广、做生意更享受、经营成本更低。同时,也会促使市场开发商向综合商贸服务商转变。未来,扶持10000湖南品牌崛起的高岭国际商贸城,也将促进长沙由“娱乐之都”向“品牌之都”转变,最终实现“南品北上第一城、东品西进第一城、湘品崛起第一城”。
  
  作为中部商贸枢纽和物流大通道,长沙在中国物流产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物流产业和对外贸易长期以来竞争优势不大,迫切需要一个世界级的新商贸物流平台来推进产业的升级转型、带动长沙经济走向世界。高岭组团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是长沙二环两厢可供成片开发的商贸物流集中区域,拥有城市二环线直达的便利交通。以高岭商贸城为中心,城区北部的市场和产业相互促进,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有机结合,商贸大发展、产业大飞越的时代正阔步走来。
  
  自2014年9月建材家居馆成功招商以来,高岭国际商贸城已经建成建材城、食品城等27万平方米,在建小商品城80万平方米。2015年将建成100万平方米,2016年将开业100万平方米。高岭国际商贸城建设开工以来,带动湖南商贸物流业良性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繁荣,随着43大专业市场集群的建成和运营,将对整个中部乃至全国的商贸行业产生积极效应。
  
  省政府秘书长王光明表示:“高岭组团的建设对长江经济带的提速发展有着积极意义,长沙大城北的开放开发再次全面提速。中国区域发展的新棋局已经徐徐展开,而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中国商贸4.0战略将成为这盘棋局中一步精彩的‘落子’。”(通讯员 肖迎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