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聚焦《绝对忠诚》镜头下的军人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乔东 编辑:夏熊飞 2015-08-06 16: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绝对忠诚》从第一季走到第四季,每一季里的每一集,每一个镜头下的每一个画面,每一个故事中每一个人物……都贯穿着一条始终不变的主线,都聚焦着一个中心和焦点,那就是作为新时代军人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
  
  飘扬的军旗,整齐划一的步伐,雄浑高亢的军歌,大汗淋漓的训练,紧张激烈的演习……无论画面多么的变幻,无论镜头的角度如何旋转,也无论镜头的焦点如何转移,一个个铁汉的形象,一个个魁梧的身材,无不在书写着一个“铁”字。铁心跟党走、铁血铸铆钉、铁拳谋打赢、铁流永向前,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为啥这些新时代的军人如此铁骨铮铮?为啥他们能够几十年如一日把最美丽的青春奉献给军队和国防事业?为啥他们能割舍掉对亲人的牵挂和思念,为了演习,甚至老父亲离世时也依然带兵在千里之外?为啥他们能够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在现代军人身上,或许我们能提出太多的不解和疑问。和平年代的军人能够如此把训练当实战,把演习当战场,确实难能可贵。
  
  陆续看过《绝对忠诚》中的几位主人公,无论是被誉为“白鸟”的空中雄鹰肖立军,还是带头钻战、谋战、抓战不断强化官兵实战意识的“光荣的临汾旅”旅长汪军民,或是为了军人的荣誉任何牺牲都在所不惜的铁汉王向东,还有“跨越-2014·朱日和”七场演习中唯一获胜的红军旅长并与时间赛跑的周玉印,他们都集中展现了一种军人的脊梁和自信。
  
  “个人的脊梁不是骨头而是精神,一个人的自信不是武器而是使命。”这是绝对忠诚的故事主人公的一句原话,应该说也是新时期中国军人风采的集体写照。如果说绝对忠诚是一块脊梁,那么脊梁之下的血肉是丰满的,而这些充满精神与自信的军人就是健硕的肌肉和流动的血脉。如果说绝对忠诚是天际间一束最亮的光,那么这些镜头背后的更多普通而平凡的官兵则是不竭的丝丝光源。
  
  在“绝对忠诚”光照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特写的镜头,也再次丰富了我们小时候与生俱来的军人形象。至刚则至柔,刚柔相济才能强大无比。在这些绝对忠诚军人官的背后,其实他们心中都有着一种至亲至柔,入心都是肉长的,谁没有儿女情长,谁没有七情六欲,只是他们把对亲人的挂念化为了奋进的力量,化为了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为了国家的和平稳定,为了人民的祥和幸福,这些和平时代的军人依然在训练场上艰苦训练,依然在演习场所反复操练。“看到我们坦克行军纵队,看到我们的坦克展开搞演习,那感觉到我们军人的价值,在这里才是真正的体现,我们愿意随时带领我们的部队,为我们的国家战死沙场。”这就是军人最亮的风采,这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
  
  文/乔东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